kobosi

ao3:kobobo

[龙深]二进制恋爱(中)

以为两发能完结果...


1

 

d.

 

嘎子感到匪夷所思。

嘎:[语音]“那你亲他他也没什么吗?咱昨天吃饭他表现的很正常啊,还是说他也喜欢你你们就就开始谈恋爱了?”

龙:他当时吓傻了,然后以为我开玩笑

龙:没跟他说

嘎:[语音]“所以你这是突然变,同性恋了?”

龙:不是

龙:不知道。你啥时候过来?

嘎:我刚从你那回来

龙:哦

嘎:[语音]“行吧,下周我还有去你那边儿的工作。”

 

最初爬上微博热搜的是这样一条:

#时隔两年周深真的拿了女主剧本!#

全是歌剧魅影演出的文字repo和结束之后跟演员的合影,以及各种求放录影的柠檬发言。求影得影,有位有心人说演出的录影没有,结束之后的花絮有一则,不怀好意的加了tag#郑云龙强吻周深##郑云龙 gay#。不清晰的画质诉说着偷拍的视角,镜头放大到帷幕的间隙之后晃得有点厉害,依稀可以辨认大龙头低下去,确实是接吻的动作,但是不是真亲到了难以定论,而周深的反应是惊呆了。吃瓜群众和营销号喜闻乐见,终于把这两个tag也转上了热搜榜,吊在40多的排位。

大龙心里嗤笑,发了条微博:

@郑云龙DL:原来如此。哔。#郑云龙 gay#

这条博可以说相当之大龙了——我行我素,无所畏惧。你可以觉得他是调侃的承认,或是调侃的否认。总之,对舆论相当不屑。其他朋友都觉得他肯定是否认的,只有刚跟他聊完微信的嘎子觉得也许这一次真的没那么单纯。

 

周深感到头疼,我大龙哥真招黑体质实锤。

深:龙哥啊!

深:你这孩子咋这不让人省心呢

龙:抱歉抱歉,连累你了

深:我没事啊!!

深:怕是你要被我的一些生米们骂死了!!!

龙:我不在意

深:我心疼你一下下不行吗!

深:你乖乖别出声了,交给我来处理吧

 

周深转发了大龙的微博,带着那个惹事的tag。

@卡布叻_周深:#郑云龙强吻周深#竟然也会有八卦上热搜的一天!flag又倒了一面什么的我也是非常习惯了!然而哈哈哈哈又想白眼又想笑,大家真的想多了!其实在台上我应该去“强吻”龙哥的,但是我没做好差点僵在那里,是龙哥帮我圆过去了,结束之后这个接吻王者就来嘲笑了我这个青铜选手!就真的是好朋友之间的玩笑这么单纯的事情啊!

然后又发了一条九宫格图片博,带着那个沙雕的tag。

@卡布叻_周深:#时隔两年周深真的拿了女主剧本!#无法反驳......但是真的谢谢导演和制作人认可我给我这个机会去完整的演出一部这么经典的音乐剧,让我能够突破和成长,也要谢谢一直不懈的鼓励我来尝试这个角色的朋友们和陪我一起演女人的琳琳!愿我没有让大家失望。

九宫格图片是从面试到表演结束的各种合影。一起演出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也陆续放出了各时期排练的照片或视频。恶意的话题不了了之,只剩下cp女孩圈地尖叫:妈呀,我偷买的股票涨翻了!!

 

嘎子说是下周来,但也就隔了一个周末另二三工作日,想着跟大龙八卦八卦,回程的机票也推后了一天。工作结束后他退了酒店,拖着行李去大龙的公寓。门开的有点迟缓,大龙顺毛的头发有些凌乱,把脸遮的消瘦又阴郁,平时就非常有存在感的卧蚕略微浮肿,下面还挂着黑眼圈,嘎子被吓了一跳:“你,你怎么一副好像嗑了药儿的样子......”

“也差不多。周深这个人,简直有毒,上瘾。”大龙背对嘎子朝衣柜翻了身衣服出来,然后要去浴室。“你等我下。”

他洗了个战斗澡,之后二人到楼下一常去的小餐馆打算随便吃个晚餐。

 

演出结束的那天之后,大龙开始在网上搜索周深,而周深是个网上有金矿银矿钻石矿的男子,大龙一铲一铲的挖进去,没想到自己迷失在矿山里。

“他怎么,有那——么多东西在网上!”大龙八字眉十分纠结,握着筷子的右手也要翘起一根弯弯的食指,诉说着他的不可思议。他已经连续四五天补课周深留在网络间的痕迹到凌晨四五点才睡。

嘎子也拧着眉毛,觉得大龙不可思议,“你也不用每天熬夜看吧,又没人删。”

“我不是故意熬夜,就是不知不觉的......都太有趣了。经常我就突然发现我自己也在傻笑。”

“......你现在正在傻笑。”

“而且太多了,每天看到四五点都不带重复的。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他。”

“昂......我怎么觉得你现在就是一追星的状态。”

大龙机械的点头,“就喜欢。”

“那你跟我说说为啥就喜欢了呢?要单说喜欢我们也都喜欢深深。你怎么就突然就,变成那种喜欢了?”

大龙郑重地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嘎子,说:“我不知道。觉得他特别好。”

 

那天深深蹦跳着过来,像久违的心爱之人,像迟来的一见钟情。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他出现在视野中的那一刻,大龙就满心是恋爱的欣喜,不断膨胀,纵容着自己的喜欢,就这么亲了下去。之后,往日相处的画面,他的单纯,善良,感性,幽默,争先恐后的翻涌上来,侵占了他的心。

 

“那天是喜欢,现在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

“特别”这个词,叠了四次,在嘎子的汉语词典中那就是火山爆发引起地震海啸,海浪拍打的不是岩石而是大洋沿岸的所有城市,震荡着他的常规观念的程度了。

“越来越喜欢。”

确实深深有这样的魔力,无论是哪一种喜欢。

“我也不知道为啥,感情就是突然变质。可能本来就知道他好,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啪的一下。”

“可能我不够直。”

“他粉丝说他是天使。我也觉得是。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然后还跟我们混熟了,真撞大运。”

大龙一边吃饭,一边零零散散的讲着自己的心声,对嘎子毫无保留。

嘎子只是静静的听,只用眼神跟对方交流,他虽不太能理解这种突发的质变,但是被大龙怦然动情的洋溢在每个表情中的纯纯的恋爱感打动了。一顿饭吃了七七八八,两个人都放下筷子,胳膊肘支在桌子上。嘎子缓缓开口。

“我就是再确认一下,昂,毕竟他不是个随便就发生的事情,昂。你以前都是交女朋友来着。”

“是。那我可能是双?但是周深有一种无性的,或者说中性,的美感特别吸引我......总之跟性别无关。但是又好像他身为男生这一点,也......也很吸引我。”

“那......那跟,性,有关吗?你对他有没有,就是那个,情欲?”

“想过,但没具体想。”

“为啥不具体?”

大龙腮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他咬了后槽牙。

“不是,这个决定你这个喜欢的真正的性质啊,龙儿。”

 

不世出的诱人小花总是生长在悬崖峭壁,他怕太贪婪会万劫不复。况且,一个情动的深深会以什么状态发出什么样的声音 ,会像他轻轻闭着眼睛吟唱那样忘情还是......他绝不会说任何引起别人这方面遐想的话。嘎子也不行。一个字也不。

 

“我确定是什么性质。”大龙笃定的说。

“行。”嘎子也笃定地说,“那你打算咋整?”

“不知道。”大龙的大眼睛坦然又无奈的看着嘎子,嘴巴微微上翘,若有似无的笑。显然此刻的嘎子也不会有什么建设性的发言,十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位老伙计在恋爱中主动深陷却如此被动无措。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大龙又开口:“你说周深,会不会喜欢王晰?”

“哈?我没听错吧,你这种喜欢还是我这种喜欢?”

“明知故问。”

“你这就有点,叫什么,gay眼看人gay了吧。”

“网上有一男的看了月弯弯说在这首歌里这两个人是爱过的。”

“嗨。这是工作态度的问题,不就应该是这样么。”

“是。但是又有点不一样。不知道。跟你唱all I ask of you我就不觉得你们爱过。”

“我不管,反正在那首歌里我们就是......深深爱着的!”嘎子用食指点着桌子说。

“我还看到一篇写他俩,就算被伦理折磨到痛苦的要命,也非得在背地里相爱的那种......哎。”

“你咋害看同人文儿了呢?”嘎子又一次匪夷所思。

“真不是故意的,有的弹幕提到,我就好奇去看了一下。现在的小姑娘,真不得了,”大龙单手掐着额头说,“太会写了,也太敢写了,我看完了还缓了会儿才反过味儿来都是假的。那情感冲突可以拿来排音乐剧了。”

“是昂?那给我看看。”

大龙无视他这句话,沉默了少许,像喃喃自语般开口:“个b......”却突然嘴巴紧闭,抿成一字。

明明是一句粗口就要脱口而出,却强行吞了回去,嘎子饶有兴致的歪头问他:“你又怎么啦?”

“你有没有发现,周深从来不说脏话。”

嘎子哑然失笑,“行,你想戒掉脏话——挺好的。跟东北人看齐,能动手就千万憋吵吵。”

大龙沉默的刷了会儿手机,懒散的说了一句:“行。”然后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钥匙扔给了嘎子,又说:“把你家钥匙给我。”

“为什么?你干嘛?”嘎子手抓着大龙的钥匙莫名其妙的,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大龙把手机翻给他看,上面是当晚上海至北京的飞机票,刚刚定的。

“去找晰哥动手。”

“我!我现在就想跟你动手!我特意在这多留一天,你倒是拍拍屁股说走就走——”

“你t…...快点。”嘴上的粗口急刹了个车,大眼睛和八字眉写的却都是“求你了”,当一个猫系男人露出犬系表情,你说你能怎么办?嘎子认命的掏出钥匙拍在饭桌上。

出了小餐馆,大龙就要拦出租车,嘎子痛心疾首的说:“你不回去拿内裤吗?”

大龙朝他灿烂一笑,“淘宝下单。”随即身子一矮窝进车里,扬长而去。

 

王晰的录音棚附近有一家常去的烧烤店,夜色深深的凌晨他和大龙面对面坐了一张小方桌。他问大龙:“之前咋不回我微信呢?”

前几天视频的事情,挺多朋友都询问了,大龙不想解释,除了嘎子都没有回。而现在风波平息,大龙讨好的朝王晰笑,就只想萌混过关。

“突然跑过来找我啥事儿?晚饭吃了么?”王晰把刚上的串儿每样挑了些,小棍儿摆到朝大龙的方向,又把两人的杯子倒满了啤酒。

其实在飞机上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这次冲动得不可理喻。到底要跟晰哥说什么?无从开口,而晰哥好无辜。但飞机又不是公交车,想下你就下。可北京倒也不是外太空,去就去了吧。

“来慰问一下晰哥。”大龙笑嘻嘻的说。

“说的我多老了似的。”

“有一个问题我有点好奇。”

“你说。”王晰已经豪迈开吃——清淡的菜串儿。

“你和周深唱情歌的时候,在想什么?”

“我和深深唱情歌的时候想什么......”王晰对这个问题吊了吊眉角,他认真吃完手里的一串儿菇,看着大龙,用他性感的男低音和慢悠悠的语速说:“我是在跟他做——爱——”

万万没想到王晰会这么回答,像是早已把自己看穿,然后带着一点点挑衅,却又胜券在握,宣誓主权,警告,劝退。大龙如被雷击,轰鸣从头顶滚向脚底,全身的细胞仿佛微微颤抖。眼前的食物顿时索然无味,他不想吃饭也不想说话,抬手灌了一大口啤酒。眼睛也不再看王晰,微微垂着盯着桌子的随意一点。看不出什么表情,但目光却像要把桌子灼烧一个窟窿。他几乎变成一副静止的画面,唯有腮上的肌肉一跳一跳。

王晰有点吃惊,赶紧又恢复了大碴子味儿:“哎你不会真打哥哥吧?你妹听过这种说法么?就是歌手唱情歌都是用声音在做爱什么的。”

大龙的镭射目光轻轻放过那桌面,有一点懵的看王晰——嘎子是不是跟晰哥说了啥。

“你的情敌真不是我,是全人类,妹看网上说人类不可能不稀罕深深么。”

“......你知道啦?”

“嗨。”王晰喝一口啤酒,“嘎子说你来打我,我琢磨了一下,连猜带套的就把他话套出来了么这不是。”

“那,那你对周深到底怎么想。”

“妹咋想啊,稀罕是真的稀罕,把他当亲弟弟疼,我疼他一辈子。哥刚才是逗你呢,哎~”王晰挤眉弄眼的,唱了起来:“刚才逗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

“不太喜欢。”大龙眯起眼睛像生气的猫,又有一点撒娇在里面。

“啊哈哈哈哈——”王晰大笑,然后握拳伸出左手,让婚戒在灯光下闪耀了一番,“哥哥都有妻有女啦,你酸也酸不到我头上来呀。”

“那如果——”

“别。人生没有如果,想多了节外生枝。吃。”这是今晚第二次男低音托载着正经的普通话,发出撩人的声音。

 

回嘎子家的路上,经过一间24小时便利店,大龙透过玻璃看到货架上的牙刷,才意识到需要买一支。付款的时候看到收银台下的货架摆满了杜蕾斯和冈本,王晰那句低沉磁性的“我是在跟他做——爱——”自作主张的在脑内回放了一遍,最后两个字像空谷回声绵长不散,鬼迷心窍的,他顺手拿了一包放在牙刷旁边。都怪这男低音撩人的疯狂。

第二天接近中午时候才醒,刷牙之后去楼下拿了快递内裤。冲了澡把换下的衣服都扔进洗衣机,连同嘎子洗衣篮里的衣服一起倒进去,小槽里加满洗衣液,点了开始。他把衣柜里最好看的一身挑出来穿上,那恰巧是嘎子最近才新买的衣服。床头柜上放着没拆包装的崭新一盒套子,不记得昨晚随手抓了什么牌子的,他离开卧室之前远远瞄了一眼。觉得自己傻得没救,自嘲的笑了笑。

候机的时候给嘎子发了微信:

龙:衣服洗了,回来记得晾

龙:你新衣服我租几天,租金在床头柜上

龙:钥匙在老地方

嘎:你钥匙我给琦了

嘎:你再拿我新衣服我就

龙:呵呵

龙:我就静静看你装B.jpg

嘎:曝光你恋情!!!

龙:别啊,这次不行

嘎:你老实点

龙:是是是,下不为例

 

e.

 

又到秋初。生日这天周深给自己放了假。但严格来讲遵守与粉丝的约定也是艺人营业的一部分。中午在琦琦家跟上海的兄弟们一起庆了生,晚上早早开了直播,和粉丝一起庆生。

直播间一开,弹幕飞快滚动起来,排列整齐的“深深生日快乐!!!”简直要冲上云霄。周深一边说着“谢谢,谢谢大家今年也来看我的生日直播,谢谢你们还在”,一边切换直播软件的美颜:“哎这个滤镜怎么样?我现在完全素颜出镜哦但是有很厚的美颜滤镜哈哈哈哈美颜就是我的妆,只想永远活在美颜中。今天来的有没有我的颜粉啊?噗哈哈哈真是越来越表脸了”,之后又调试音频的混响:“啊~~这样可以么?有混响了么?”弹幕里的花式生日祝福差不多刷了10多分钟,期间他用播音腔临场致沙雕辞欢迎了大家,又唱了两句夕阳红,正式开始了这次的生日直播。

“你们想听什么?”讲过无数次的话,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弹幕瞬间被“歌剧魅影”刷屏,向上翻滚的速度这次是火箭发射。

“哇哦~歌剧魅影,都知道我去演那个女主角了是吧?”说到这个还是有点羞涩的遮了一下眼,“好吧好吧,我看看能不能找到伴奏哦。”

Think of me大家已经听过好多遍了,于是他唱了一人分饰两角的All I ask of you和Christine独唱的Wishing somehow you were here again,这是她在墓地怀念父亲的一首歌。这首歌太柔美伤感,周深一张口世界就安静下来,弹幕也沉寂了片刻,因为所有人只想认真的听。待他唱完之后又露出卖萌的表情时,弹幕才重新爆发。在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和“好听!!!”中滚出一句“大龙真的亲到你了吗!”,这句话对手机弹幕来说半长不短,在过多重复的字和感叹号中十分显眼,他边看就边读了出来:“大龙真的qi…...噗——。”

“这位同学你怎么回事?!”他假装凶巴巴的指镜头,却又忍不住开始笑,然后强行忧伤的摇头:“你提醒了我一件淡淡忧伤的事情。就是这个事情,真的是开玩笑然后我也没有在意,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初吻,就这么,没,了!没错我就是一个到这个年纪还保存着初吻的男人。但是现在没了。正在看直播的单身狗们你们是不是被安慰到了!哈哈哈哈,但是后来我又想到,嘎子哥的初吻也是被龙哥拿去的,而且还是在他年纪轻轻的时候,我就感到了那么一丢丢的内心的平衡。也不知道瞎平衡个啥,总之就是落水之后发现诶这还有个伙伴哦~的这种心情。我觉得我和嘎子哥必须狠狠的宰龙哥一次,就去那种,可乐40块一听的那种餐厅!听见了吗龙哥,郑,云,龙!”

 

正在看他直播的大龙把手里3块一听的可乐握的咔啦响了一声。

初吻?!??

屏幕上方弹出了一条嘎子的微信:哎哟喂~!紧接着被diva36群里一条条的艾特轮番覆盖了过去。看来不少人都在看周深的直播呢。他没有去理那些调侃,他此刻就是一粒玉米裹在蜂蜜里嘭的一声被炸成了甜腻的爆米花。上头。哦管他呢,在这场前途渺渺的单箭头爱恋里,大龙决定再随心所欲一回,享受当下。

 

预定半小时的直播又不负众望拖到一个多小时,周深一边说着拜拜拜拜拜,一边点下右上角叉叉,手指还没离开屏幕,马上一条微信跳了出来。

龙:我在你楼下,快来

龙:麦当劳最里面的死角

深:啊

深:你咋来啦

虽然感到意外,他还是赶紧换了鞋子,扣上棒球帽,奔了出去。

深:干嘛呀

龙:请你吃东西

深:中午不是吃了吗

 

“你不会就请吃快餐敷衍我吧?你刚是不是看我直播了?我要那种高贵的餐厅没得妥协哦。这是什么?饭盒?”

周深刚坐下就噼里啪啦一串话从嘴里溜出来。大龙把点好的冰柠茶推给他一杯,然后打开了保温饭盒,一层是......炸土豆片,另一层是......井字格花纹的的炸土豆片。

“哎?你做的吗?哇哦~”还不等大龙邀请已经迫不及待捉了一片吃起来。“好吃哎!!”

“最近买了个空气炸锅,炸土豆片儿挺好用的。”

“这土豆片切的挺讲究啊!”他捏着一片井字格的说。

“最近买了个切片器,能切好多种花纹。”

无花纹的片儿又薄又脆,沾满了辣粉,咬下去满嘴焦香辛辣,井字格的稍厚一些,是焦脆外皮裹着一点点鲜嫩的熟土豆芯,两种口感交替着吃,还都是热的,幸福得周深直跺脚。

“这辣椒粉哪买的?棒!”

“我自己调的。”

“哇哦~你最近怎么突然这么细心研究做饭?嗯?这也不算饭,做零食?”

“众所周知,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大龙将举起的手握成拳。

周深夸张的倒吸一口气,用小手手虚掩小嘴嘴,“原来云次方真的是真的!?”

“是假的。”大龙眯着眼摇头叹气。

“哦?那是谁?!”

“谁正在吃就是谁咯。”大龙微笑着用下巴指了指两人中间的炸土豆。

周深眨着眼睛把薯片嚼成了慢动作,把听到的话努力在大脑里分析了两遍,弱弱的开口:“你,你这么说,我,我的胃怕是要被你抓成胃痉挛了......”甚至还有些吃人嘴软的心虚。逻辑上他觉得大龙哥在告白,但理智让他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

“龙哥你这是你那个恶作剧之吻的续集吗!”他眯起眼睛一副明察秋毫的样子。

“是续集,但不是恶作剧呀!”大龙认真的说,“我喜欢周深。所以才亲了你。”

“为什么??”脱口而出,马上后悔,这种逼问的口吻仿佛在说你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我改。似乎有一点点伤人。

“我不知道啊,被你迷住了。”

说这话的时候大龙整个人靠在椅背上,没有给对方一点点的压迫感,只有自己的剖白和温柔的笑意。他随便一笑都能灿烂如光,更何况此时眼中满是柔情深意和爱的喟叹。似乎还有一点点不安和紧张。

周深渐渐没了玩笑的意味,开始小心翼翼,斟酌措辞,却半天蹦不出一个字来。冷场让他焦虑,大龙看在眼里。他低头轻笑了一下,再抬头就滑稽的耸着眉说:“还想跟我去高贵的餐厅吃饭吗?”

大龙的语气让他松了口气,“ummmm…...”他嘟起嘴歪头思考,说想或不想似乎都不太合适,无处安放的小手手伸向了所剩无多的炸土豆。

“好吃也别吃太多,又上火又长肉,过两天生米又得昧着良心说你没胖。”

周深气的翻了两秒钟三角形的白眼。

“哈哈哈,好啦,好吃我再做给你呀。你放心,我又不会对你怎样,我们还像以前一样相处,行么?”

周深拼命点头,一副特别乖巧的样子。他不愿意看到大龙哥哪怕一点点伤情的卑微,能像以前一样最好了。

 

蹦跳出门的周深,回到家里一脸肃穆。情感履历上只有年久脱色的暗恋二字,他也不知道恋爱是什么,该怎么谈,或该怎么拒绝。

深:直男为什么突然喜欢男生?

五分钟之后,他有点后悔,狠狠的捶了两下床。他竟然发给了总是偷跑自己沙雕日常的大嘴巴刘同!

刘同的回复姗姗来迟,但是语出惊人。

同:??!!你!

同:你喜欢上王晰了?

深:什么鬼!!!!!!!!!!!!!!!!!!!

同:那他喜欢你!他看你的眼神我早就觉得有问题了!

深:噗!!!!!

深:白眼.jpg

深:完全猜错

深:当我没说

深:晚安!!!!!!!!!!!!

刘同马上电话打了进来:“你叫我怎么睡啊吃瓜吃一半!”

“好吧好吧,那人生导师作家刘同大大给我分析分析呗。保密协议先签一份。”

准备听一个精彩故事的刘同没想到话痨周深一句话就讲完了全部的事情:郑云龙说他喜欢我。

“然后呢?就没啦?就是那个像王子一样的郑云龙喜欢你?为什么啊?你答应他了吗?”

“我是直男啊!他说他不知道为什么。哎!王子喜欢我就那么不可思议吗?!而且他只是表面上是王子,内核其实是沙雕!”

“你有多直?”

“很直!哨所旁的小白杨都不如我直好吗!以前也有男生跟我表白过......我都觉得恶心死了!我有段时间还蛮招这种同性桃花的,莫名其妙,哎真的心累。”

“那你现在也恶心郑云龙吗?”

“不不不,大龙哥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很难想象会因为什么事情讨厌他诶,我对他有很厚的好盆友滤镜好伐。”

“那么回到你的问题,为什么直男突然喜欢男生,因为他不够直呗。他喜欢你之后触发了他弯的潜质。也许他只喜欢你,也许他以后也能喜欢别的男人。或者也许他本身对爱这件事情就没有性别的界限。反正,我是觉得,人的性取向没有那么绝对。无所谓,反正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哎所以,你怎么拒绝他的?”

“我,我没,就是龙哥看出来我不行他就自己后退了一步......的感觉。他说还会炸土豆给我吃......”

“......那他真的挺好的。善解人意又温柔,还是个王子。”

“但是我又有点担心我们会因此疏远了......”

“戏好多,你心里只想着土豆就行了。”

“......晚安了您老。”

 

f

事实上两个人都遵守约定,像以前一样相处,隔三差五一起吃饭,工作忙的时候一两个星期没有联系也是正常。也许是周深的工作比以前少了许多天南海北的商演的原因,他似乎变得更加积极响应上海帮的约饭。哪怕偶尔的饭局被鸽到只剩他和大龙两人,也不会推脱不去。大龙总觉得周深对他更好了点,具体也说不出哪里更好了。

睡前刷超话,刷到了周深新的采访。他穿的是之前一次上综艺的衣服,看来是《歌剧魅影》刚结束的那阵子录的。他没有做任何的预告就突然跑去演了音乐剧,音乐媒体都探头探脑想录他第一手的资讯和采访,最终还是把这个人情和方便给了老朋友派酱。

问是什么契机去演了音乐剧,而且还是Christine这个角色呢?“其实是大龙哥逼我去演的,就像好声音一直叫我去的那个导演一样,不厌其烦的给我做思想工作,嘎子哥和余老师也鼓励我去,然后佳琳说他可以陪我一起...但是大龙哥是那个一直推着我做这件事的人,然后他还帮我安排了导演面试,我现在特别特别感谢他,我觉得我又挖掘了一下自己...”

问排练期间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有很多,有一次特别好玩就是龙哥第一次带毁容妆跟我们吃饭的时候,我们都被恶心到有点影响食欲,然后龙哥突然唱time to~~ eat it all~~ 好吃到!多巴胺呐喊!哈哈哈哈哈...”

问这次跟嘎子和大龙深度合作之后有什么感受呢?“哎真的有一些新的感触耶。尤其是龙哥,之前就知道他是个很敬业而且舞台感染力很强的音乐剧演员,同台演出之后才意识到之前的了解都只是皮毛而已,他在舞台上完全没有了他自己的影子,可以瞬间爆发出角色该有的情感,在这部剧里我跟他演对手戏有时候会有种要被他吞噬的感觉,因为魅影对Christine就是有那样一种强烈的执念,然后他的这种状态也会帮我快速入戏...总之,龙哥,特别棒!所以我现在除了影视和歌手的男女神之外又多了一个音乐剧类的男神,就是大龙哥。真的是为舞台而生的人。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走进剧场看他的演出...”

大龙看得心情极好,嘴角翘得的下不来,整个10多分钟的采访,周深多半都在说他的事情,甚至眼里闪着光。那时候还没有跟他坦白,不知道以后的采访他还会不会这么肆无忌惮的谈起自己了呢。明晚聚餐又能见到周深,怀揣着小确幸大龙心情飞扬的入梦。

 

这次饭局人多,只因王晰难得来上海出差,于是能来的都来了。大龙排练结束的稍晚,到包厢的时候,菜已经上了一轮,大圆桌只剩嘎子旁边的一个空位。周深和他隔了大概120度,坐在王晰的旁边。他几乎被王晰揽在怀里,两人一个弓背一个仰头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即使伸手夹菜王晰的左手也决不离开周深的肩膀头,而周深看着他晰哥的眼神总是闪亮亮充满崇敬和向往。大龙低下头不想再看,觉得自己有点苦。即使知道他们两个是单纯的——至少晰哥是单纯的,甚至也明白自己的单箭头多半不会有回报,但那种投向别人的星光都要溢出的眼神就那么轻轻的让他飞扬了一天的心情沉默地坠向黑洞。他抄起筷子想随便夹点自己面前的那盆菜,才伸到一半转盘就动了起来。无处落筷,大龙不失高贵的表情呆滞了一下,转盘又突然卡顿般的停了,嘎子嚷嚷的声音把他从呆滞中唤醒。

“哎晰哥你等会儿,怎么说土豆也是我们大龙最爱的水果呀。来,大龙。”

原来刚才面前的那盆菜是整桌最土的菜色土豆炖牛肉。是周深喜爱的食物。难怪晰哥要动转盘。

看着自己碗里的一大勺土豆,朝嘎子扯出一个故作礼貌的笑容:“谢谢啊,牛肉我也喜欢,别只弄土豆啊。”

接着有人调侃了土豆是水果吗?顺着欢乐的气氛大龙随意发挥着他又二又逗趣的天性,偶尔发言把周围的人都逗得爆笑,自己也只是短暂的勾一勾嘴角,夹眼前的菜,没有十分投入却也不会掉队。大家都当他是排练累了,毕竟龙式冷幽默还在正常发挥,无人得窥他在黑暗中低落的灵魂。

 

饭后大家陆续朝地下车库移动。有的去厕所,有的在分打包的小龙虾。王晰被周深拉的有些远离大伙,两个人独自在蒙蒙车库的角落说小话。

“晰哥,”周深稍显踌躇,“我觉得,我们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不要太——亲密吧......”

“啥意思?说的好像咱俩是偷情的关系似的。”

“不是,哎呀,事情呢,是这样的,其实我怕龙哥会不开心,就是他......”

“他跟你表白了?”

“呀,你知道啊?我还寻思怎么说呢。”

“哎,扎老心了。”王晰捂心口,之后像被裁判吹了哨的球员一样举起双手,又缓缓变成一手叉腰一手掐额头,“合着以后哥哥都碰不得你了?”

“不是,哈哈哈,不是,晰哥——”周深主动攀着王晰的手臂说,“我就是觉得,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那么亲密,是不是会不太开心?我虽然不能回应这份感情,但是作为朋友我还是很在意他的感受的......”

王晰抱胸斜眼看着周深的小嘴叭叭叭,手肘还挂着周深的两只小手,这画面简直自成结界,无人能插入。大龙早早坐进了自己车里,后视镜好巧不巧的向他展示着这一结界,从头到尾。嘎子坐在副驾陪他,说:“人家是清白的。”

大龙欲哭无泪:“唉我知道......”问题就是清不清白我也不能咋样呀。

 

回酒店的回酒店,回家的回家。王晰在上升的电梯里给嘎子发微信:

晰:我深深为了你家大龙跟我闹保持距离呢

嘎子在另外的酒店的电梯里也上升着,不巧公司没给定到一家。

嘎:我咋不知道他俩已经成了?

晰:害没

晰:但是我开始觉得龙儿有希望

嘎:说说

晰:深深说不能跟我太亲密,因为怕大龙难受,伤心

嘎:哎哟喂

转头嘎子马上发微信给大龙:

嘎:深深为了你不跟王晰玩了

龙:好好说话

龙:算了,给我看截图

 

截图中只简短的几行字,让大龙几不可查地勾了勾嘴角。

从大学就开始跟漂亮女生谈恋爱的大龙,深谙爱情舞蹈的摇摆步伐。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bo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