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si

ao3:kobobo

[叶方]我的阳光 04

人生诱惑太多,恐怕又不能善始善终了,哎!

04


叶修对方锐不打算积极进取,至少这赛季不会,而这个人每天都能随时进入自己的视线这件事变成了他生活中的小确幸。兴欣是如此之小,叶修当然从未嫌弃过,此时更是觉得很庆幸。苏沐橙觉得叶修发生了些说不上来的变化,好像是更专注了,又好像是更生动了。

 

方锐开始常常训练结束后找队外的朋友切磋,比如那些各具特色的同期生们,以及出道之前就在蓝雨关系交好的选手们,之类的。就连郑轩都被大晚上的扯着陪他打过一次。他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关掉走廊的灯,一个人从幽暗的楼梯走出去。路过贩卖机,习惯性的投币。漫步在上林苑,甚至习惯性的又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滑梯和天上的月亮。今天并没有人,但月亮很圆。突然想叶修,觉得身边有点空,形单影只。

方锐轻轻转钥匙之后推门,玄关照例留了一盏柔黄色的顶灯,他知道自己是最后一个回来,就换了拖鞋随手关了灯。没了灯光,从落地窗洒进客厅的大片月光一下子变得更白更亮,他这才发现沙发上还横躺着个人,是叶修。右手背搭在额头上。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有几节烟蒂。

“老叶。”方锐轻轻叫了一声。没反应。

他想把人叫起来回房间睡,却坐在茶几上端详起来。骨节分明的手指和英俊的面部轮廓被染上了月光的颜色,怎么这么帅啊,方锐心里想着。他慢慢压低身体,一只手撑住沙发靠背,眼睛怎么也无法离开叶修的嘴唇,他的另一只手蠢蠢欲动的想要扶上这张睡颜的颧骨并用拇指轻轻磨挲唇瓣。

理智虽然延迟了一会儿,但还是及时到位了,伴随着不可控制的心跳和不可言说的渴望。手僵在毫厘之差的空中仿佛时间被暂停,然后他安静并且迅猛的站起身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叶修被二楼关门落锁的声音吵醒了,晃回房间继续睡。

方锐在黑暗中瞪大了眼睛紧紧抱着被子,觉得这沦陷的瞬间真是难以捉摸的宇宙奇点。他开始不停的回想和叶修相处的事情,无关紧要的琐碎日常竟然也历历在目,就这么忘记翻身平躺了许久......天呐,我tm好喜欢他!怎么办?纷杂的心情像重锤敲在锣上的嗡鸣声笼罩了他,不知道这晚是怎么睡着的。

第二天倒是早早醒了,第一个来到训练室一本正经的盯着显示器。叶修进来的时候他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便再无其他。苏沐橙进来之后眼睛一亮,“方锐,今天很帅嘛!”

“谢谢沐姐姐夸奖!嘿嘿我今天稍微吹了一下头发,还不错吧!”方锐手指捏了一下头顶的发梢。

“约会?”苏沐橙笑嘻嘻的八卦。

“’没有的事。我我定型喷雾快过期了,得赶紧用......”

叶修丢了一个超随意的审视眼神过来,手里还磕出一根烟,像是突然想到训练室里不好抽烟,食指又把烟按进了烟盒。

方锐又捏了一缕发梢,心想果然只有女孩子才会注意到这些呀。一代宗师海无量在训练软件的场景中鼓荡着白袍冷漠的望穿屏幕,无言的谴责他三心二意。

 

11月底刚好有方锐的生日,叶修本来不知道,只是陈果订好蛋糕之后来询问他这个队长,结合最近赛事来看,庆祝活动可以玩到什么程度。叶修说那就到时候随大家意吧,都这么懂事想必不会玩的太疯。后来蛋糕并没有用来涂脸,因为陈果反对浪费粮食。之后大家决定在上林苑的套房里用简陋的家用装置唱K。

第一首的权利被交给了寿星方锐。他脑子还没想清楚手指就已经戳上了排行榜第一页的情非得已,把点歌器扔到一边,双手握麦站了起来。歌是欢快的歌,像是很适合现在的气氛。点歌器被众人围了起来哄成一片,就在这暖融融的杂声和单薄的伴奏音中方锐悄悄的开始在歌声中放飞自我。满腔的心情像泉水,随清澈的嗓音流出,情不自禁地,没有很用力却极富感染力。团在一起点歌的人们一个个安静了下来,整个一楼大厅只剩下方锐一个人的表演。不是为了献给谁,只是想大声唱出来,爱上你是情非得已。硬要说的话,是为自己而唱。一不小心超长发挥了。

方锐唱完之后心里轻松了不少,他一屁股跌回沙发里把麦递出去,“下一个谁上?”嘴角有一点飞扬。

众人掌声一片。

“唱的很好啊!有前途!”包子一边接过麦一边激动的说,“下面看我的!”

一片哀嚎!

叶修并没有参与唱k的活动,他坐在大厅另一端的长餐桌用手提电脑看比赛录像。他所选的主视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击杀,灰色的世界在缓慢旋转,时不时还有技能特效从尸体上晃过。方锐的歌声余音绕脑挥之不去。接下来哀鸿遍野中包子的超灵魂狮子座才唱了两句就被魏琛切掉秀了一首只想一生跟你走,挽救众生。魏琛说没有歌神级唱功当不好大蓝雨队长,大家纷纷问方锐喻文州是不是唱k超厉害的,方锐说一百个老魏那么厉害。这些都变成叶修脑中的背景白躁,像屏幕中慢慢旋转的单色世界。他点开QQ在兴欣群发了一个写着方锐生快的红包,然后重头放起比赛录像,用另一个主视角。

没一会儿苏木橙叫起来“队长发红包了!”一群人开始翻手机。

“总金额二百五,哈哈。”唐柔笑着说。

方锐忍不住嘴角上扬,又忍不住干脆裂开嘴无声的笑,发了一个表情:食指中指无名指竖起下面写着read between the lines。

红包瞬间被抢干,最大份还被叶修自己拿下了。

君莫笑:没办法,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呐。

海无量:虽然只抢到两毛五,唉勉为其难谢谢啦。

 

君莫笑对海无量潇洒的每天虐你多一些。叶修一脸无辜的鼓励:薪水最高的大大呀,加油哦!方锐一脸虔诚的懊恼:我加练,队长陪不陪。

一个是打定主意八风不动,一个是对个别人的爱慕藏在对所有人的热情中。日子过的不能更波澜不惊。


评论(8)
热度(28)

© kobosi | Powered by LOFTER